長春市多舉措提升居民健康素養水平

2020年09月29日08:44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長春市多舉措提升居民健康素養水平

“我經常坐239路公交車,車上總是通過圖文並茂的方式宣傳健康方面的知識,特別容易理解和記憶,我掌握了不少養生知識。”長春市民趙靜萍告訴記者。

其實,公交車上的健康宣傳只是長春市開展健康教育的眾多方式之一,近年來,長春市重點立足社區,在各社區專門設置健康教育宣傳欄、宣傳板,張貼宣傳畫等,全市開發印制健康教育材料300余種,每年向社會發放的宣傳冊宣傳折頁等約420萬份,並組織健康教育講師團到各社區宣講,真正讓老百姓在家門口就能輕鬆獲得健康信息。同時,針對重點人群有的放矢地開展健康教育活動。建立健康教育養老實踐基地,評選健康老人、開展志願者養老服務等活動﹔實施“護蕾計劃”,開通校外健康教育實踐基地,開展健康促進活動。讓健康教育走進企業、機關、學校、養老機構等重點機構和場所,成立了企業家健康聯盟、無煙機關等,並培訓了第一批長春市持救護証上崗的司乘人員隊伍,創立長春市第一條健康主題公交專線。

長春市通過多角度、立體化的方式讓健康教育知識進入市民的視野中,在潛移默化中影響廣大市民的生活方式。(記者畢雪)

(有刪減)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