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源“111”平安建設模式彰顯治理創新

2020年09月23日09:18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遼源“111”平安建設模式彰顯治理創新

  9月22日,遼源市平安建設工作暨構建“111”平安建設模式啟動大會在遼源市公安局舉行,標志著遼源市在全省率先實行的這一模式構筑定型,全面鋪開。

  如今,遼源市百姓再也不用為了找說法東奔西走。全市創新推行“111”平安建設工作模式以來,各縣區精心謀劃部署,狠抓工作落實,“一中心一網格一平台”建設取得初步成效,基層治理能力大幅提升。

  據了解,遼源市社會治理服務中心建設以鄉鎮(街道)為群眾訴求化解“主陣地”、以縣(區)為群眾訴求化解“終點站”,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層治理體系。

  通過建立多級化解機制,綜合運用行政、法律、教育等手段,實現群眾訴求事項“一站式聯合接待、一攬子調處化解、一條龍服務群眾”,全面提升社會治理服務中心屬地吸附能力和化解能力。截至8月末,遼源市在鄉鎮街道共成立47個社會治理服務中心,鄉鎮街道社會治理服務中心按照“1窗 2室”模式建設,全市網格員總數為4330人。(記者隋二龍 龐智源)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