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游長白山 體驗“森呼吸”

第三屆“環長白山”森林自行車賽暨第二屆長白山騎行文化周啟動

2020年09月12日20:42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人民網長白山9月12日電 (李思玥)9月的長白山秋高氣爽。11日晚,第二屆長白山騎行文化周活動在汽笛聲中正式啟動,來自長白山周邊縣市州200余名騎行參賽選手齊聚於此,一同參加了夜騎巡游池南區漫江小鎮活動。騎行選手們霓虹裝扮的自行車上燈光閃爍,點亮了池南區漫江大街。

騎行參賽選手齊聚長白(人民網 李思玥 攝)

長白山管委會旅游和文化體育局主要負責人在開幕式上表示,長白山管委會將借著吉林省“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的東風,深入實施“旅游+體育”融合發展戰略,依托長白山主景區,推進長白山慢行系統2.0提升版、池北區西郊自行車公園和“環長白山365公裡騎行綠道系統”的建設完善,全力打造池北區二道白河旅游名鎮、池西區東崗運動小鎮、池南區漫江訥殷古鎮的“環長白山品牌”。

夜騎巡游池南區漫江小鎮(人民網 李思玥 攝)

9月12日上午,第三屆“環長白山”森林自行車賽第一階段賽正式開賽,來自長春、大連、哈爾濱等省內外共200余名選手和騎行愛好者們完成了一場精彩的巔峰對決。

騎行選手們蓄勢待發(人民網 李思玥 攝)

本次比賽賽道從長白山南景區山門至魯能勝地度假區,全程共81公裡,平均坡度3.7%,以下坡為主,賽道設施密度低,線路長、彎度大,對參賽選手們來說,是壓力不小的挑戰,也是沉甸甸的收獲。

“這是我第一年參加騎行活動,心情既緊張又興奮,環長白山賽道的風景非常美,很適合騎行!”前來參加比賽的騎行選手孫啟告訴記者。

騎行選手孫啟面對比賽信心滿滿(人民網 李思玥 攝)

經過近兩小時的賽時,來自長春捷安特車隊的選手率先突圍,通過終點,奪得第一階段賽第一名。

第三屆“環長白山”森林自行車賽(人民網 李思玥 攝)

比賽選手出發(人民網 李思玥 攝)

比賽現場(人民網 李思玥 攝)

11日,在“環長白山”邊境風光騎游線O2O發布會上,“環長白山”邊境風光游的騎游線路正式對外發布。近年來,長白山管委會具體整合森林、康養、運動、健身和邊境等優勢旅游資源,大力推進環長白山365慢行綠道系統建設。該系統北起池北區二道白河鎮,經331國道串聯起長白山北景區、西景區、南景區和池西區、池南區,南至長白縣,全線長達365公裡。

“環長白山”邊境風光騎游線O2O發布會(人民網 李思玥 攝)

此條慢行綠道的建設,旨在打造一條環繞長白山以自行車騎行、徒步露營和自駕游為主要方式,充分展現長白山自然與人文品質的一個新興旅游產品。隨著綠道、環山線和331國道的逐步聯通,特別是核心區域各具功能性的10個驛站投入使用,使環長白山騎行體驗感越來越好,服務也更加人性化,吸引騎行愛好者慕名前來體驗。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