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2020年第二次全體會議召開

2020年09月11日09:04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省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2020年第二次全體會議召開

  9月10日,省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召開2020年第二次全體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重要論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教師節重要寄語,落實全國研究生教育會議精神,對當前教育重點工作進行部署,並向全省廣大教師、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祝賀。省委副書記高廣濱主持會議並講話,省領導王曉萍、石玉鋼、安立佳出席會議。

  高廣濱指出,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重要論述,是省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的首要政治任務。要堅持深入學、系統學、聯系實際學,堅定不移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統領教育工作,對標對表、不折不扣抓好貫徹落實,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高廣濱強調,教師是立教之本、興教之源。長期以來,廣大教師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在教書育人、立德樹人上作出了重要貢獻。各級黨委政府和相關部門要更加關心愛護教師,保障教師待遇,維護教師權益,進一步營造尊師重教良好氛圍。高廣濱強調,秋季學期已經開學,要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工作,堅持最嚴標准,強化責任落實、措施落地和物資保障,確保全面復學、正常復學、安全復學。高廣濱強調,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要著眼當前教育領域重點任務,突出抓好思政課守正創新、高校畢業生就業、研究生教育質量提升、控輟保學、校園安全穩定和教育“十四五”謀劃,努力為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推動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更大貢獻。(記者景洋)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