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拒做“旁觀者” 熱心居民助力創城

2020年08月24日13:23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自創建全國文明城市以來,延吉市社會各界齊心協力、攻堅克難,許多熱心居民也被感染,紛紛加入志願者隊伍,為創城助力。

近日,建工街道長海社區網格員在巡察走訪小區衛生時,看見南苑小區14號樓有兩個忙碌的身影在打掃樓道內衛生,經過詢問得知,是住在3樓和4樓的熱心居民。原來,樓道因牆體粉刷后地面留有白灰點,一大早,這兩位居民就拿著拖把、掃把、水桶,把樓梯擦得干干淨淨。

社區網格員再三追問下,大爺大娘仍不願透露姓名,邊擦拭額頭上的汗水邊笑著說:“現在正值創城期間,看見你們志願者這麼辛苦,我們也要盡自己一份力,趁著還能爬得動樓,能多做一點事就做一點,既鍛煉了身體又清潔了樓道衛生。”兩位老人表示,會繼續發揮余熱,並動員全樓居民共同維護小區衛生環境,大家一起為城市的美麗添彩。(季芳旭)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