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新區重點企業巡禮——

長春西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專注寵物生物制品研發 推進疫苗生產基地建設

2020年08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塔吊林立,焊花飛濺,機器聲隆隆,運輸車來回穿梭,盛夏時節,長春西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西諾生物”)寵物生物制品研發與產業化項目的施工現場建設如火如荼“項目第一期建設部分在今年4月開工建設,預計今年11月完成主體工程建設,明年10月實現全面竣工,2022年2月實現投產。” 西諾生物董事長夏振強介紹說。

西諾生物成立於2005年,是專門從事獸用生物制品及其原輔材料研發和生產的高新技術企業。目前,公司依托院士工作站,專門研發犬、貓等小動物傳染病相關的生物制品,產品涵蓋預防、診斷及治療三大類。

新機與新局不是等來的,是干出來的,西諾生物深諳這一點。基於此,西諾生物投資新建了正在緊鑼密鼓建設的寵物生物制品研發與產業化項目,項目總投資7.4億元,佔地3.2萬平方米。

堅持自主研發和創新,是實現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內生動力。近15年時間,西諾生物始終堅持自主研發,激活內在動力,不斷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目前已申請發明專利24項、專利授權8項、獲得新獸藥証書4項、臨床批件10項、承擔省、部級科技研發課題12項、簽訂合作開發及技術轉讓合同13項。

(責編:姜迪、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