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一定要把民族汽車品牌搞上去

2020年07月24日10:58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習近平談社區治理:提高社區效能的關鍵是加強黨的領導】

23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吉林省長春市寬城區團山街道長山花園社區黨群服務中心,了解基層社會治理情況,並考察了依托社區而建的吉林長春社區干部學院。習近平指出,一個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現代化水平很大程度上體現在基層。基礎不牢,地動山搖。要不斷夯實基層社會治理這個根基。提高社區治理效能,關鍵是加強黨的領導。要推動黨組織向基層延伸,把基層的工作做好,這樣才能“任憑風浪起,穩坐釣魚台”。

【習近平關心高校畢業生就業】

23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來到中國一汽集團研發總院實驗室,了解集團新技術研發情況。聽說現場有幾位是今年剛畢業的大學生,習近平關切地詢問他們是哪所學校畢業的?收入怎麼樣?來這裡工作滿意嗎?企業負責人介紹,今年一汽集團共招聘了1115名應屆高校畢業生,習近平聽了十分高興。他說,受疫情影響,今年高校畢業生、農民工等群體面臨就業困難。各級黨委和政府十分關心,將其作為重大民生工作任務,積極創造條件確保高校畢業生就業。廣大高校畢業生也要改變擇業觀、就業觀,找到自己的定位,投入踏踏實實的工作中,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

【習近平:一定要把民族汽車品牌搞上去】

23日下午,正在吉林省考察的習近平總書記來到中國一汽集團研發總院,走進實驗室了解企業技術研發情況,並察看了“紅旗”等自主品牌的最新款式整車產品。習近平說,看了一汽技術創新和自主品牌建設成果展示,感到眼前一亮。現在,國際上汽車制造業競爭很激烈,信息化、智能化等趨勢不斷發展,對我們來講有危有機,危中有機。一定要把關鍵核心技術掌握在自己手裡,我們要立這個志向,把民族汽車品牌搞上去。

(人民日報客戶端 杜尚澤 攝影:新華社記者 鞠鵬 燕雁 王曄)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