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書記市長率300多人參觀團走進蓮花山看鄉村振興

2020年07月20日14:26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18日,長春市召開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現場推進會。會議期間,吉林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王凱,長春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志軍率300多人觀摩團來長春蓮花山生態旅游度假區勸農淺山景區和天定山旅游度假小鎮進行參觀。

在勸農淺山景區,王凱、張志軍等領導及參會人員參觀了亞泰花海。沿著花海中的觀賞廊道,觀賞了正爭芳斗艷的各種花卉,並登上觀景台,一攬亞泰花海全貌,亞泰花海共有彩虹花田、蓮意花田、浪漫花島、野趣畫廊和幸福花田五大組團,栽種多年生花卉和觀賞草60多種,7個色系,13種顏色漸變。

參觀中,王凱、張志軍邊走邊聽取了勸農淺山景區情況。王凱對勸農淺山景區發展模式給予肯定。

據介紹,勸農淺山景區是蓮花山度假區按照全域旅游規劃理念,採取“政企村民”共建模式,重點打造的農文旅融合鄉村振興示范區和景區化美麗鄉村樣板區,呈現出“十裡畫廊風景路,千畝花田大地景”。

來到天定山旅游度假小鎮,王凱、張志軍等領導及參會人員沿途聽取了智成農業、長春冰雪新世界、天定山滑雪場和天定山民宿四大板塊發展情況。在天定山民宿下車,重點聽取了天定山民宿發展模式的講解,實地參觀了雪村民宿。

據介紹,天定山民宿作為長春首個鄉村旅游民宿示范項目,是在蓮花山管委會投資2000多萬元妥善安置空心村原住民基礎上,按照“自願、自助、共建、共享”模式傾力打造,泉眼村依托閑置村集體宅基地資產,與吉林省建設集團採取租賃方式合作運營,實現了村集體閑置資產與旅游度假產品深度融合,形成村集體穩定收益﹔村民在保障安置前提下,離土不離鄉,依托項目服務需求培訓就業,增加收入,政企村民攜手走共同富裕之路。

參觀的雪村民宿坐落在天定山民宿東南角,依河而建,共有7間,充滿了濃郁的東北文化特色。夏季為游客打造休閑避暑田園氛圍,冬天針對南方旅游市場,打造雪鄉特色,讓南方游客體驗在東北過大年的氛圍。

最后,王凱、張志軍率隊來到天定山滑雪場,參觀了正在這裡舉行第9屆中國長春國際陶藝作品邀請展,邊聽介紹邊駐足觀看。本屆陶藝展共展出170件陶藝作品。其中,中國現代陶藝泰斗周國禎的《趾高氣羊》和中國陶藝家黃志偉的《嫻情》參展。並有在國際上頗具影響力的意大利保拉·格裡基、俄羅斯艾琳·阿勒克謝耶夫娜、烏克蘭陶藝家馬爾科·儷林可等國際藝大師的作品。

王凱對蓮花山陶藝發展給予肯定,並叮囑陶藝展打造要有更高標准、更高國際化。(來源:百姓報童百家號)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