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用、解渴!吉林省成功舉辦萬名旅游人才培訓

2020年07月09日15:57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原標題:吉林省成功舉辦萬名旅游人才培訓

  為深入貫徹省委、省政府關於做好疫情防控與文旅企業復工復產相結合的工作部署,省文旅廳於6月23日至7月9日分別舉辦旅游景區、全域旅游、旅游民宿、工業旅游、鄉村旅游線上培訓班,邀請國家相關旅游標准起草組負責人做專題授課,為文旅轉型、高質量發展進行了思想動員和專業輔導,積極推進省內重點產業要素標准化體系建設

  這是吉林文旅轉型發展、高質量發展的系列思想動員會,工作研討會,行動落實會。參加學習的全省文旅系統干部,文旅企業企業負責人,鄉村旅游重點村負責人,高校教師等普遍反映,這系列培訓,內容設計准——抓住了吉林文旅發展的重點和難點﹔師資配備強——精選了國家行業標准的起草人﹔培訓效果好 ——政策解讀,案例分享,實操指導。

  培訓班內容緊貼當前文旅重點工作實際,既有政策背景解讀,也有全域旅游示范區、旅游景區、旅游民宿建設、創建重點工作輔導,學員普遍反應管用、解渴。培訓吸引了社會的廣泛關注,每個班旁聽的學員都遠遠超過正式學員。參與收看總人數超10000人   

  每期培訓班結束后,都組織相關業務評審檢查員線上選拔考試,參加人員范圍嚴格控制在高等院校具有旅游相關專業的博士學位、副教授以上職稱的教師,以及全省文旅行政管理部門分管領導干部。這種選拔方式在全省尚屬首次,有效改善了評審檢查員隊伍的能力素質結構,為提高評審工作的科學性、公正性,發揮評審工作的導向作用。(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