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吉林擴大失業保險保障范圍

2020年07月08日08: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長春7月7日電  (記者李家鼎)吉林省人社廳會同省財政廳、省社保局日前聯合印發《關於擴大失業保險保障范圍的通知》,進一步強化對困難群體和失業人員的基本生活保障。

  《通知》明確:要擴大失業保險保障范圍,惠及所有參保失業人員。延長大齡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限,對於領取失業保險金期滿仍未就業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1年的失業人員,可繼續享受失業保險金至法定退休年齡。2020年3月至12月,領取失業保險金期滿仍未就業的失業人員、不符合領取失業保險金條件的參保失業人員,可以申領6個月的失業補助金。此外新政還規定,2020年5月至12月,對2019年1月1日之后參保不滿1年的失業農民工,按照參保地城市低保標准,按月發放3個月的臨時生活補助。對不裁員或少裁員的中小微企業,穩崗返還標准由企業及其職工上年度繳納失業保險費的50%提高至100%。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08日 08 版)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