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高度關注剩余貧困人口這個最后“堡壘”

2020年06月30日08:31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省脫貧攻堅調研指導組座談會召開

  6月29日,省脫貧攻堅調研指導組座談會召開。省委常委、組織部長王曉萍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一年來,調研指導組的同志們政治堅定、使命在肩,履職盡責、擔當作為,無私忘我、傾情奉獻,工作站位高、問題找得准、方法舉措實、自身要求嚴,對推動基層做好脫貧攻堅工作幫助很大,表率作用很突出,樹立了我省年輕干部的良好形象。

  會議強調,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總攻階段,調研指導組全體同志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特別是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省委部署要求,緊扣總攻階段重點任務,充分發揮職能作用,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作出更大貢獻。要堅持問題導向,在補齊工作短板上再發力。做到高度關注剩余貧困人口這個最后“堡壘”,高度關注“兩不愁三保障”方面的薄弱環節,高度關注扶貧產業群眾參與度低的現象,高度關注基層干部群眾內生動力不足問題,確保調研指導工作更有針對性、實效性。要明確主攻方向,在完成脫貧攻堅任務上再聚焦。堅持目標不變、標准不降、導向不改、韌勁不減,緊盯重點任務和關鍵環節,繼續加大調研指導力度,做到突出問題整改,突出“三個一萬人”,突出“四個不摘”,突出作風建設。要加強自身建設,在樹立良好形象上再出彩。要提高政治站位,放眼工作全局﹔注意方式方法,講求工作實效﹔注重總結脫貧攻堅經驗,接續推進鄉村振興偉大實踐。(記者李抑嬙)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