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海外版關注長春消夏藝術節啟幕

2020年06月22日08:5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本報電 (李洋)一個歷時百天的全民佳節,一場文旅融合的清爽之旅——2020長春消夏藝術節6月19日在吉林長春世界雕塑園啟幕。

本屆消夏藝術節以“樂享清爽夏日,品味都市生活”為主題,設計推出了“最美長春人”“長春現代化都市圈”“長春國際汽車城”“冰雪長春”“書香長春”“長春夜經濟”“美麗鄉村”“5A景區”主題花車,謳歌城市建設發展成就,展示現代都市風採,打造城市移動的風景線。

為創新辦節形式,8輛造型新穎、極具視覺沖擊力的花車巡游在城市的主要街路,生動展示長春人文風尚、城市活力和品牌形象,拉開城市消夏生活的序幕。

隨著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復工復產成為生活的主節拍,2020長春消夏藝術節應聲而動、應勢而來。為激發疫情之下消費市場活力,發掘富有魅力、獨具特色的長春文旅消費項目,“夜動春城——長春夜間好去處”系列十佳獲獎名單在開幕式上公布,吸引市民走出家門,享受夏日幸福時光。

長春市文廣旅局宣傳處長金勇表示,消夏避暑已成為長春旅游經濟發展的新亮點。據了解,本屆消夏藝術節將歷時100天,推出6類消夏產品、系列消夏活動138項,其中線上活動54項,豐富市民夏日生活,鼓舞全市各行業發展士氣,為加快長春現代化都市圈建設加油助力。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