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打造法治化營商環境 依法保障促進就業

2020年06月10日08:47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省委政法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在長召開

6月9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侯淅珉主持召開省委政法委員會2020年第三次全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和中央政治局集中學習民法典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制度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會議強調,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政法機關的重要政治任務。省直政法單位要發揮表率作用,與習近平總書記對吉林工作重要指示貫通起來,對標對表抓落實,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精准在“兩個大局”和吉林振興全局中找准定位,加強和改進工作,努力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

會議要求,要堅決捍衛以政權安全、制度安全為核心的國家政治安全。要堅持人民至上,堅決防止疫情反彈,有效應對外部風險,做好涉疫情矛盾糾紛排查化解,扎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要聚焦“六穩”“六保”,助力打好三大攻堅戰,打造法治化營商環境,依法保障和促進就業,有效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要帶頭學法用法,抓好組織實施,改進執法方式,廣泛普法宣傳,做好民法典貫徹執行工作。要緊扣目標任務,抓好《政法工作條例》貫徹落實,打贏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決勝戰,深入推進平安吉林、法治吉林和過硬政法隊伍建設。

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劉金波,省法院院長徐家新,省檢察院檢察長尹伊君及其他政法委員會委員參加會議。(宣妍 宋明月 記者祖維晨)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