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領導到鬆原長春檢查督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5月20日08:53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抓住關鍵環節 抓好精准防控

5月19日,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吳靖平,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劉金波分別赴鬆原市、長春市,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及中央領導同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要求,實地檢查督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一線、靠前指揮,推動各項防控措施落細落實。

在包保的鬆原市,吳靖平踏查道路檢測站、集中隔離觀察點、社區、藥店、學校、醫院、復工企業和項目施工現場,查找漏洞、督導整改。吳靖平指出,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總體防控要求,打造全程可控的常態化防控鏈條,抓好重點地區、重點人群、重點場所精准精細防控,構建高效扁平化的指揮體系和聯防聯控、群防群治防控機制,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落實“六穩”“六保”部署,持續惠企紓困、穩定居民就業,確保經濟平穩運行,爭取“雙勝利”“兩戰贏”。

在長春市,劉金波先后走訪了朝陽區光機賓館留驗站和朝陽區南湖街道湖東社區,就留驗站建設和社區疫情防控工作情況進行調研指導。他認真聽取了光機賓館留驗負責人關於賓館基本情況及現有集中隔離人員管控情況匯報,詳細詢問了集中隔離賓館的安全管控和后勤服務工作情況﹔深入湖東社區了解疫情防控需求和社區工作人員在崗服務情況。劉金波強調,要全面加強社區管控、集中隔離等工作,繼續保持戰時狀態,從嚴從細從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記者孟凡明 王欣欣)

(有刪減)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