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容顏》逆行在前線 讓人敬慕醫者的果敢

2020年04月24日10:10  來源:中國吉林網
 
原標題:《天使的容顏》逆行在前線 讓人敬慕醫者的果敢

《天使的容顏》

作詞:張福安 高菡 鞏玉潔

作曲:王典

演唱:邵可然 艾佳

策劃:張福安

統籌:虹冰 高菡

編曲:張吉

錄音:梁爽 徐達

混音/母帶:王惠

剪輯:王冬 張鵬

拍攝:王磊 薛雪

錄音棚:吉林廣播電視台『吉廣音頻』JLR Studio錄音棚

出品:吉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

吉林廣播電視台交通廣播

是你 讓我再次凝望世間

是你 讓我看見白雲徜徉在藍天

是你 逆行在前線

讓我敬慕醫者的果敢

雖然我看不見你的臉

我知那是天使的容顏

舍身忘我 驅散病魔

悉心呵護 情暖人間

有你 冬天不再嚴寒

有你 春天不再遙遠

護佑生命

最想贊你美麗的容顏

是你 讓我再次諦聽人間

是你 讓我聽見天籟縈繞在山田

是你 踐行著誓言

讓我敬仰天使的偉岸

雖然我看不清你的眼

我知那是天使的容顏

抱薪赴雪 不懼(歷盡)萬險

不辱使命 共克時艱

有你 冬天不再嚴寒

有你 春天不再遙遠

待到花開 最想看你美麗的容顏

是你 讓我聽聞歲月靜好

是你 讓我看到天地皆安

天使的容顏.jpg

《天使的容顏》歌譜

  作詞:

  張福安,男,吉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宣傳處處長。多年來,致力於衛生健康系統的精神文化傳播,積極促進吉林省衛生健康系統融媒體的長足發展,確立了“用有情懷的筆和有溫度的鏡頭傳播好聲音、講述好故事,傳遞正能量”的宣傳工作理念,使吉林衛生健康融媒體矩陣在業內嶄露頭角,在《健康報》《中國人口報》等媒體發表宣傳工作文章十余篇。2017年為全省醫療系統“醫院故事”演講比賽作詞的主題曲《托起生命的希望》獲第十五屆中國人口文化獎,為我國首屆醫師節作詞的歌曲《致醫者》,在業內廣為傳頌。

  作曲:

  王典,吉林省青年作曲家,吉林省音樂家協會會員,吉林省青年音樂家協會會員,吉林大學作曲與作曲技術理論專業研究生,現為吉林農業大學校團委組織宣傳部副部長、大學生文化藝術指導中心教師,擔任樂團指揮。

  王典從事音樂創作與音樂教育多年,共創作過百余首音樂作品。2011年12月、2019年5月舉辦個人原創音樂作品音樂會。其創作的音樂作品得到社會各界高度評價,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國教育電視台、新浪網、搜狐網、鳳凰網、中國青年網、吉林衛視、吉林教育電視台等媒體予以報道。指導校藝術團及學生個人獲得國家、省、市級獎項百余項。

  王典原創歌曲《海上尋夢》現為上海影視樂園園歌﹔原創歌曲《夢回吉農》獲2019年教育部第三屆全國高校網絡教育優秀作品三等獎﹔原創歌曲《你我陪伴長大》獲2019年第九屆“童聲裡的中國”少兒歌謠創作大賽最佳校園歌曲獎﹔原創歌曲《愛在天地間》獲2018年中國青年報評選“強國一代”原創音樂作品三等獎﹔原創歌曲《托起生命的希望》獲2017年中國人口文化獎,創造吉林省此獎項零的突破﹔原創歌曲《玉簪花開的地方》獲2016年團中央“指尖上的能量”優秀作品評選活動一等獎。歌曲《因為有了你》收錄歌手凡間精靈個人單曲﹔歌曲《我的玉璽在哪裡》《莞爾一笑》收錄童星張婉兒個人專輯﹔歌曲《福萬乘》收錄歌手任敬個人單曲﹔歌曲《窩在沙發》收錄歌手潘春春個人單曲﹔歌曲《最初的信仰》收錄歌手“東北歌王”王洪兵個人單曲。

  創作感受:

  這首歌曲是詞、曲作者的第三次合作。多年的交往合作,溝通深入默契,在創作中更易於達到精神層面的融合。歌詞以新冠肺炎患者的視角,展現疫情之下,白衣戰士不畏生死,勇敢逆行的高尚情懷。通過醫護人員的精心救治和貼心護理,患者戰勝病魔、重獲新生,當走出病房再次看到天地萬物,對生活有了不同程度的認知,更加敬畏生命的守護者。曲作者有感於戰“疫”中白衣天使們的英雄事跡和歌詞中溫暖感人的瞬間,創作了這首不同於以往風格的溫情大氣的歌曲,以曲戰疫,以歌頌情,表達了青年人對時代英雄的敬意。

  演唱:吉林交通廣播主持人邵可然

  吉林交通廣播《城市正在聽》主持人、《好人幫》公益形象代言人、電台民謠歌手邵可然,以其溫暖的聲音、獨特的互動方式、鮮明的個人魅力贏得無數聽眾與粉絲的喜愛。

  2016年12月與我國著名表演藝術家《鄉村愛情》中 “謝大腳”的扮演者於月仙共同致敬《鄉愛》演唱主題曲《咱屯兒裡的人》。2020年1月,邵可然與於月仙導演聯合演唱《我的無色世界》,演繹於月仙導演處女作《陽光下的少年之我的無色世界》主題曲,見証母親的力量。發表個人單曲《意人宴》《我想》《煙雨芳華》《半夏》《不完整思念》,被同行稱為城市上空最具代表性的暖男之音。

  演唱:吉林交通廣播主持人艾佳

  吉林交通廣播《艾佳音樂》《1038領唱團》《家有好房》主持人艾佳,她的歌聲溫柔婉轉,被聽眾稱為“顏值與嗓音一同在線”的魅力女主播,堅持每天通過歌聲為聽眾送去快樂。

(責編:關思聰、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