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綠水青山建得更美 把金山銀山做得更大

2020年04月18日08:17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把綠水青山建得更美 把金山銀山做得更大

  春回大地,生機勃發,正是植樹造林的大好時節。連日來,省領導王曉萍、李景浩、石玉鋼、侯淅珉、劉金波分別來到磐石市、公主嶺市、遼源市和長春淨月潭公園、省人民警察實戰訓練基地,與干部群眾一起參加義務植樹活動。

  4月13日,省委常委、組織部長王曉萍來到磐石市富太鎮與干部群眾一起植樹。填土、踩實、澆水……經過一個多小時的緊張勞動,大家共栽植2500余株水曲柳樹苗。王曉萍一邊植樹,一邊了解當地綠化造林情況。她強調,要深入踐行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認真組織開展“全民共建、綠美吉林”活動,廣泛發動干部群眾積極投身到植樹造林中來,為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營造良好生態環境。

  4月14日,省委常委、統戰部長李景浩來到公主嶺市朝陽坡鎮參加義務植樹活動。大家扶苗培土、圍堰澆水,每個環節都一絲不苟。在詳細詢問公主嶺森林城市建設、“全民大造林”活動等情況后,李景浩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讓綠水青山和金山銀山相互支撐、互相支持,努力實現生態效益、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相統一,讓吉林大地綠起來、美起來、富起來。

  4月15日,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石玉鋼來到長春淨月潭國家森林公園,參加義務植樹活動。在植樹現場,石玉鋼和干部群眾一起揮動鐵鍬,培土圍堰、提水澆灌,種下一棵棵代表希望的樹苗。植樹中,石玉鋼不時詢問樹苗的品種、生長周期、日常養護等,了解公園綠化和生態建設情況。經過緊張的忙碌,一棵棵新植的白樺、雲杉等樹苗迎風而立。植樹活動后,石玉鋼來到公園游客中心,了解園區疫情防控及開放情況。

  4月14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侯淅珉來到遼源市,參加省委政法委“為青山增綠,為黨旗添彩”義務植樹主題黨日活動。在金州鄉植樹點,侯淅珉和大家一起揮鍬勞動。芽苞向陽、入坑扶正、找准高度……侯淅珉一邊植樹,一邊詢問遼源退耕還林情況。他指出,要積極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堅持生態效益、社會效益、經濟效益三位一體,努力走出一條獨具遼源特色的綠色發展實踐路徑。

  4月17日,副省長劉金波來到吉林省人民警察實戰訓練基地參加義務植樹活動。在植樹點,劉金波揮鍬培土、提桶澆水,每一道工序都做得認真仔細。在種下一棵棵樹苗后,劉金波說,三分種七分管,樹苗種下,要保証它能成活、成材。基地綠化要堅持因地制宜、科學規劃,在樹種選擇上要注重本土化和多樣性,切實加強后期管護,提高成活率,為綠色美麗吉林貢獻一份力量。(記者隋二龍 袁鬆年 萬雙 姜岸鬆)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