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就業服務局駐村工作隊抗疫扶貧兩不誤

2020年03月18日08:39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省就業服務局駐村工作隊抗疫扶貧兩不誤

  “當重大疫情嚴重威脅人民群眾的身心健康時,我們駐村工作隊就是村民的主心骨、守護者,在人民群眾遇到困難的時候,必須沖鋒在前、堅守一線。”駐村第一書記王術國說。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吉林省就業局駐村工作隊正月初七全員返村后,充分發揮包保村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配合包保村黨支部積極開展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工作。

  成立“防疫物資支援”服務站,對建檔立卡貧困戶和其他出行不便的村民提供臨時生活幫助,有效控制了防疫期間人員流動,降低感染風險。先后為20戶村民代買生活物資500余斤,為3戶貧困戶提供生活物資救助。

  做好疫情防控期間線上職業技能培訓,指導村“兩委”利用手機平台在村推廣“中國職業培訓在線”等5個技能培訓網站。動員村民下載免費技能培訓視頻、動畫、電子書等課件,在疫情防控期間提升農民外出務工技能。同時,點對點做好外出務工人員與企業的洽談和對接,目前已經有56人實現輸出務工。

  不斷推進包保村經濟發展,組織村民與汾酒集團簽訂高粱種植合同3200多畝。做好肉鵝養殖項目摸底調查工作,2020年計劃養殖肉鵝5000隻以上。積極組織村民做好備耕工作,幫助村民協調購買棚膜、種子和化肥等,組織實施8棟暖棚開展香瓜等育苗工作。(王 丹 鄭頌宇)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