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九台:農民視頻下單備春耕

2020年02月17日10:36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九台:農民視頻下單備春耕

  “1404機型濾芯給我快遞6套……”2月13日九台區紀家街道盛家村的鳳財農機專業化合作社負責人張鳳財通過視頻訂購了農機零件,廠家承諾3天之內到貨。

  近日,張鳳財一邊忙著幫助村干部進行抗擊疫情的宣傳,一邊忙著備春耕。不能像往年一樣到農戶家談合作,張鳳財便給有合作意向的農戶打電話溝通今年的合作細節。

  “疫情當前,很多事情不能按原來的方式進行了,但我們盡量搶時間,絕不能耽誤今年春耕生產。”張鳳財告訴記者,目前,通過電話溝通,合作社已經與不少農戶簽訂了合作合約。預計今年合作社的種植面積能達到400公頃。

  “今年的種子化肥也是通過手機視頻訂購完成的。大家都是合作多年的老客戶了,用什麼種子和肥料也比較清楚,根據今年的土地面積確定用量就行。”張鳳財告訴記者,除了種子、化肥已經交了訂金,合作社已經通過微信預約了農機維修人員。3天后,農機零件到位后,便開始維修農機。

  據了解,在九台區部分合作社及農民已經開始積極備春耕。(記者孫翠翠)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