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人民之所急 敦化市勝利街人大代表助力戰“疫”一線

2020年02月16日15:06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感謝王總為我們捐款2萬元。”“感謝修主席為我們解決燃眉之急,為我們社區送來了口罩、消毒液和方便面、香腸等物資。”

在疫情發生后,敦化市各級人大代表在市人大的號召下,發揮自身作用,擔當作為、為民盡責、為黨解憂,急人民之所急,想社區工作之所想,他們出資出物、出人出力,主動加入疫情防控阻擊戰,用實際行動彰顯人大代表風採。截至2月15日,王德華、王余兵、呂寶春、刑志寬、翟玉紅5名州、市人大代表共捐款2.3萬元,趙秀雲、高玲、婁曉霞、郝永祥、何兵兵、翟金偉、王祥志、修丹、王余兵、刑志寬、時大勇11名省、州、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財貿金融代表團共捐贈手套、消毒液、口罩、熱水袋、方便面、噴霧器、火腿腸、牛奶、面包、飲料等物資總價1.2萬余元﹔一定程度上緩解了勝利街防護物資和生活物資緊缺的情況。在全市啟動最嚴管控工作時,婁曉霞、翟金偉、韓力、粘文學4名州、市人大代表出人出車在登記處站崗執勤和提供鐵皮、木料,筑牢居民出入第一道防線。勝利街黨工委書記、市人大代表楊曉東靠前指揮做先鋒,守土擔責踐使命,是勝利街疫情防控工作的總指揮、主心骨。

這些只是勝利街人大代表積極響應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一個個縮影,還有很多人大代表參與消殺、后勤保障等工作,用實際行動抗擊疫情,為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貢獻人大代表的一份力量。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