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高新區: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細化再部署再落實

2020年01月31日20:12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1月31日上午,長春高新區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三次全體會議,長春高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高新區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領導小組組長華景斌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首先傳達了省市及新區的有關會議精神,就落實好上級會議精神,華景斌強調,疫情防控工作是當前最重要工作,要嚴格按照《長春高新區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機制工作方案》要求,迅速啟動工作機制,明確“一辦十三組”工作職責,各工作組要按照分工分別制定詳細、可操作性強的工作方案,圍繞方案開展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在聽取各工作組防控工作情況匯報后,圍繞疫情防控工作的再細化再部署再落實,華景斌指出,一要繼續加大排查力度,建立區、鄉街、社區、業委會四級包保聯動機制,具體職責包保落實到人頭,要逐家逐戶排查,不落一戶、不落一人,做好摸排情況登記,掌握外來人員及探親返回人員的基本情況。二要強化責任意識,一切從大局出發,把好屬地入口關,硅谷大街高速路口要安排處級干部帶班值班,切實做好外來人員的測溫、登記、統計工作,與新區對接好,派專人做好數據統計上報工作。三要做好企業復工、學校開學、醫院救治等工作預案,重點要做好企業外來務工人員的統計和摸排工作,與企業建立聯系,實時掌握外來人員情況,各復工企業要成立專班、明確專人,應急管理、出入管理、餐飲管理、出差管理、會議管理等各項防控預案到位,建議企業設置體溫檢測點,每天在人員進出時,採集體溫數據,超過37.5度不得進入﹔食堂要採取分餐制,禁止集體用餐,對未返廠的人員建議延后返廠,對已返廠的人員要自行居家隔離14天,如發現有發熱、呼吸道不適等症狀的人員,立即報告區防控辦。四要做好“消殺”、防護物資供應工作,要多渠道聯系物資供應廠家,竭盡全力為社區一線人員提供充足的“消殺”、防護物資保障,同時要為需要防護物資的企業提供物資供應信息和採購渠道。五要做好宣傳工作,對疫情防控期間涌現出的社區一線工作者、黨員干部先進事跡、先進典型以及愛心捐贈、提供物資供應的企業要及時報道宣傳,堅定信心、凝聚力量,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

長春高新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成員及辦公室組成人員,各工作組組長、副組長參加會議。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