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全省宣傳部長會議在長春召開

2020年01月21日08:46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為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力量

  1月20日上午,全省宣傳部長會議在長春召開。會議傳達了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和省委書記巴音朝魯會前作出的批示。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石玉鋼出席會議並講話。

  巴音朝魯批示指出,過去一年,全省宣傳思想文化戰線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牢牢把握“一個高舉、兩個鞏固、三個建設”總體要求,緊扣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工作主線,把牢方向、守正創新、守土盡責,理論傳播有力度、正面宣傳有聲勢、文化文明有提升、對外宣傳有特色、隊伍建設有活力,有力服務了全省工作大局。

  巴音朝魯批示強調,2020年是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我們將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這也是吉林滾石上山、爬坡過坎的關鍵一年,“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興新突破”教育實踐活動正式啟動。全省宣傳思想文化戰線要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扭住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緊扣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著力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人心,著力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著力培育時代新人新風,著力推動吉林文化出版繁榮發展,著力提升吉林對外形象和影響力,堅定主心骨、集聚正能量、提振精氣神,為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實現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力量。

  會議強調,全省宣傳思想文化戰線要牢牢把握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推動黨的創新理論深入人心。要統籌做好輿論宣傳、社會宣傳、文化宣傳、對外宣傳,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營造濃厚氛圍。要做強一批宣傳思想文化工作亮點品牌,鞏固和完善大宣傳工作格局,建強隊伍作風,以宣傳思想工作新作為、新局面,為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不斷作出新的貢獻。

  會議還宣讀了5個表揚表彰的決定和通報,並為受表彰、表揚單位、個人頒發了証書。(記者李抑嬙)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