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召開新聞界座談會

2020年01月18日08:53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營造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濃厚氛圍 匯聚萬眾一心創造美好生活磅礡力量

  17日,吉林省委召開新聞界座談會。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出席會議並強調,全省廣大新聞工作者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團結穩定鼓勁、正面宣傳為主,堅持內宣外宣、網上網下並重,貫穿“暖色調”、突出“幸福感”,營造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濃厚氛圍,匯聚起萬眾一心創造美好生活的磅礡力量。

  座談會上,人民日報社吉林分社、新華社吉林分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吉林記者站、中國新聞社吉林分社、吉林日報社、吉林廣播電視台等單位負責人圍繞做好新時代新聞宣傳工作先后發言。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巴音朝魯指出,過去一年,廣大新聞工作者立足新時代新要求,緊扣中心、服務大局,做大做強主流輿論,在增強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上下了很大功夫,呈現出繁花滿枝、碩果累累的喜人局面,為戰勝各種困難挑戰、保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巴音朝魯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廣大新聞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謝。

  巴音朝魯強調,2020年是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我們將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廣大新聞工作者要肩負起時代賦予的歷史使命。要強化理論武裝,堅持正確輿論導向。堅持黨對宣傳思想工作的全面領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不懈地用這一思想凝聚人心、滋潤人心、照亮人心。要緊扣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突出講好領袖扶貧故事,講好一線干部的扶貧故事,多講群眾勤勞奮斗、脫貧奔小康的故事,生動鮮活講好中國故事。要助力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大力宣傳吉林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振興發展的舉措和成就,宣傳吉林的優勢和潛力、特色和品牌,宣傳吉林營商環境的新變化,宣傳吉林廣大干部擔當作為、攻堅克難的生動實踐。要著力提升新聞工作實效和水平,加強理論學習,完善知識結構,善用現代傳播手段,俯下身、沉下心、動真情,創作出更多有思想、有溫度、有品質的好作品。

  巴音朝魯強調,各級黨委要加強和改善黨對新聞輿論工作的領導,關心支持新聞輿論工作,為新聞媒體和媒體工作者開展工作創造好的環境和條件。

  會前,與會人員觀看了2019年全省新聞宣傳工作宣傳片。

  吉林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石玉鋼主持會議。吉林省副省長張志軍出席會議。(記者繆友銀)

(責編:王海躍、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