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不負韶華 為加快新時代吉林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吉林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閉幕

巴音朝魯景俊海出席 江澤林主持

2020年01月16日08:49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閉幕

  1月15日上午,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在長春勝利閉幕。圖為大會會場。 (記者石雷 錢文波攝)  

  在圓滿完成各項會議議程后,1月15日上午,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在長春勝利閉幕。會議號召,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各參加單位和廣大政協委員,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在中共吉林省委的堅強領導下,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不忘初心、不負韶華,為加快新時代吉林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閉幕會前,大會經過充分醞釀、民主協商,採取無記名投票方式,補選郭乃碩為政協吉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副主席,王德勝等12人為政協吉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

  政協吉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應出席委員511人,今天到會470人,符合政協章程規定。

  省政協主席江澤林主持會議。省政協副主席薛康、支建華、李龍熙、趙曉君、曹宇光、蘭宏良、李維斗、郭乃碩,秘書長肖模文出席會議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巴音朝魯,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出席會議並在主席台就座。

  會議審議通過《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吉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決議》。會議聽取並審議批准了江澤林代表政協吉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所作的工作報告和曹宇光代表政協吉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所作的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會議聽取、討論並贊同景俊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聽取、討論並贊同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及其他報告。

  江澤林在講話中說,這次會議是在全省上下奮力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我省“十三五”規劃目標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凝心聚力、團結鼓勁的大會。省委、省政府對這次會議高度重視。巴音朝魯書記、景俊海省長等省領導出席開幕會、閉幕會,參加聯組討論,與委員面對面交流、共謀振興良策,充分發揮了人民政協作為國家治理體系重要組成部分的作用和優勢。這次會議也是全面貫徹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中央和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推進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不斷向前發展的一次守正創新、開拓進取的大會。會議期間,全體委員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履職盡責,認真審議和討論各項報告,通過大會發言、聯組討論、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積極協商建言,生動展現了人民政協作為專門協商機構的生機活力。

  江澤林指出,在吉林決勝攻堅和振興發展的新征程上,人民政協使命光榮、責任重大。我們要綜合承載人民政協性質定位,聚焦專門協商主責主業,干出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新樣子,擔當人民政協在國家治理體系中的新使命。

  江澤林強調,要堅持黨的領導,堅定正確政治方向。強化人民政協作為黨領導的政治組織和民主形式的政治屬性,主動在黨的工作全局中謀劃工作,堅持在黨的領導下開展工作,確保黨的主張通過協商民主程序轉化為社會各界的共識和行動。廣大政協委員要不斷增進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堅定人民政協的正確政治方向。

  江澤林強調,要堅持圍繞中心,聚焦振興發展履職。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堅持建言資政與凝聚共識雙向發力。鼓勵社會各界積極參與政協協商,在交流對話中釋疑解惑、提振信心、集聚力量。要在深入調查研究的基礎上,提高建言資政質量,更好地破解難題、優化決策、推動落實,實現與黨委政府工作的同頻共振。

  江澤林強調,要堅持探索創新,提升政協制度效能。著眼形勢任務需要,勇於改革,不斷完善人民政協在協商中促進廣泛團結、推進多黨合作、實踐人民民主的制度體系,構建務實高效、科學合理、環節完整的專門協商程序﹔強化協商於決策之前和決策實施之中的落實機制﹔豐富協商平台,培育協商文化,把專門協商機構的制度優勢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

  江澤林強調,要堅持初心使命,強化委員責任擔當。把事業放在心上、把責任扛在肩上,保持奮斗者的干勁,自覺投身吉林振興發展第一線﹔保持學習研究的動力,提升協商能力,展現高水平協商實踐﹔保持對界別群眾的影響力,宣傳黨的方針政策、團結界別群眾、發出界別聲音、促進社會和諧,當好新時代人民政協制度的參與者、實踐者、推動者。

  江澤林強調,要堅持協同聯動,匯聚三級政協合力。省委政協工作會議對全省政協工作作出明確部署。全省各級政協組織要積極行動起來,增強工作互動,形成協商合力,履職有為、盡責有位,彰顯三級政協組織整體優勢。

  省級領導高廣濱、姜治瑩、吳靖平、胡家福、王曉萍、王凱、李景浩、石玉鋼、劉維、金振吉、車秀蘭、賀東平、彭永林、侯淅珉、劉金波、李悅、安立佳、張志軍、蔡東、徐家新、尹伊君、綦遠方、楊振斌出席閉幕會並在主席台就座。省政協歷屆主席、副主席張岳琦、黃燕明、林炎志、李申學、高文、李宏昌、趙家治、鄭龍喆、常萬海、李慧珍、孫耀廷、徐學海、任鳳霞、趙吉光,省政府秘書長王志厚也出席會議,並在主席台就座。

  住我省的全國政協委員、省政府參事室參事、省文史館館員和各市(州)、擴權強縣試點市、各縣(市、區)政協主席、海外特邀列席人士列席會議。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記者粘青)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