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兩會】景俊海:狠抓項目建設招商引資 全力實現一季度“開門紅”

2020年01月13日09:26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狠抓項目建設招商引資 全力實現一季度“開門紅”

  1月12日下午,景俊海代表參加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吉林市代表團審議。他指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科學研判形勢,堅定發展信心,狠抓項目建設和招商引資,千方百計穩定經濟增長,全力實現一季度“開門紅”,推動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在聽取代表們審議發言后,景俊海說,非常高興作為吉林市代表團一員,與大家共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各位代表的發言聯系實際、思考深入、內涵深刻,對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意見建議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可操作性,我們一定認真梳理吸納,轉化為實際行動。

  景俊海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加快項目建設、擴大有效投資作為強大動力引擎,必須緊抓不放,全力以赴謀項目,千方百計引項目,排除萬難落項目,條件保障促開工。要推動吉化80萬噸乙烯和13萬噸丙烯腈等一批影響大、帶動強的重點項目審批和開工建設,在“三抓”“三早”中爭取主動、多作貢獻。要延長產業鏈抓招商,瞄准化工、冰雪旅游、新材料等重點領域壯大產業集群、以商招商,形成區域產業發展比較優勢和產業生態系統。要支持重點企業做大做強,力爭成為行業龍頭支柱,帶動相關產業落戶吉林。市縣要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各部門要按行業產業招商,提升招商引資專業性,各類園區要主抓招商,形成縱橫交錯招商體系,營造合力招項目、落項目、抓投資良好氛圍。推動項目建設、產業發展,既要拓寬思路,大膽想、大膽闖、大膽干﹔又要守住環保安全底線,引進新技術進行技改和環保提升﹔還要直接引進先進技術項目和新業態、新模式,把本地資源利用好,與外部優勢結合好,做到物盡其用、人盡其才,在內部激勵和外部引進中打造新動能、培育增長點。要為項目落地建園區、抓配套、優服務,推動各類開發區和工業集中區理順體制、搞活機制,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放到招商引資、園區建設主戰場,讓活力激發上來、能力提升起來、作用發揮出來。

  江澤林、彭永林、劉金波、尹伊君、王志厚、肖模文等代表參加會議。(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