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春日来临 松原宁江区旅游服务上“新”了!

2024年03月23日11:1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冰雪消融,春风和煦,春季是游玩和踏青的好季节。为让景区更有特色、更有新意,近日,松原市宁江区各个景区有了新动作。

欢庆佳节,花灯节“换新”迎客

“春日临近,花灯艺术节将以新的主题开门迎客。”吉林宁江经济开发区副书记梁威说。 2023年12月28日,松原市宁江区首届花灯节拉开帷幕,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了一场视觉与文化的盛宴。据统计,当日接待人数达到4万到5万人。

花灯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性符号之一,彰显了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是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了迎接下一个节日,相关部门将把不同节日元素和主题相结合,推出符合当下节日氛围的花灯。

花灯艺术节除了设有传统花灯展区外,还将新增创意展区、游乐互动区,开展一些亲子互动项目,增加汉服巡游、国潮表演等,让不同年龄段的市民和游客可以更加直观地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为观众带来充满欢笑与互动的全新体验。

据悉,花灯艺术节还将把美食区搬到户外,增加多品类的小吃,让游客尽享赏花灯的美好时光。

迎接赛事,森林氧吧焕然一“新”

新城乡农林村森林氧吧位于松原市宁江区,集研学、游乐、休闲于一体,自开园以来,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参观体验。

园内林海茫茫,临近松花江,远离城市喧嚣。森林氧吧内形态各异、活灵活现的各种动画主题雕塑,将动画世界中的奇幻、神秘、趣味呈现得淋漓尽致。

据了解,园区不仅有免费的游乐设施,还将建造五彩滑梯、引入流动餐车、开放卡丁车、提供研学活动区域。让游客在游玩的同时学知识、品美食。

4月末将要在此举办的越野马拉松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参与。

田园生活,杨家村万象更“新”

采摘、垂钓、民宿、花海、美食……近年来,杨家村凭借干净整洁的环境、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独具特色的体验式项目,成为乡村旅游热门目的地。

走进杨家村,你会被眼前大规模的采摘园所吸引。不同的大棚内种植着不同的水果,有草莓、车厘子、柿子、油蟠桃、葡萄、西瓜、火龙果等。初春时节,草莓正值采摘季,不少游客前来打卡。据悉,杨家村每年还举办“蟠桃节”“采摘节”等特色节庆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

除了采摘,这里还有大片花海。目前,村民正在培育不同品种的花朵幼苗。春夏之交,鲜花盛开,五彩斑斓的花海将成为游客拍照的热门景点。

此外,这里还有一项特色体验——垂钓。钓完鱼在村里找一家民宿炖上,再配上点儿特色农家菜,烟火气满满。

近年来,松原市宁江区大力推进文旅融合,以文促旅、以旅兴文,文旅产业发展不断实现新突破。(实习生于珑珠)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