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吉林接棒:“小砂糖橘”乘坐火车来啦

2024年01月08日08:3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1月7日上午10时,长春客运段值乘的哈尔滨西至吉林D124次列车接到了11位来自南方的“小砂糖橘”。年味十足的装扮,特色的拉花、灯笼饰品,让“小砂糖橘”一上车就感受到了地道大东北的热情和浓厚年味。

为了让小旅客们安全、愉快出行,列车举办了“安全乘车小讲堂”活动。长春至厦门北Z102次列车员赫军因为乘务中经常自制风车送给小旅客,被称为“风车舅舅”。活动中,他教小旅客们制作五彩风车,并传授自编的安全出行歌谣,与小旅客开展互动,孩子们玩得开心不已。

“没想到,我刚在视频中呼吁南方旅客来北方做客,就迎来了可爱的小砂糖橘们,我准备了特殊的小礼品,要送给他们。”563万粉丝的“影老板”刘影为小旅客们科普安全乘车常识、讲解了厕所、电茶炉等设备设施使用方法,还准备了小火车和笔袋、橡皮、格尺等铁路文创产品。别具心裁的设计,让小旅客们爱不释手。

该段动车四队5名青年志愿者也来到了列车上,和值乘班组共同开展了“爱心护苗”活动,为小旅客送水,抬放行李,一路暖心护送。“东北旅游热爆火后,南方来的游客日渐增多,我们班组准备了暖宝宝、女士贴等服务备品和治疗骨伤喷剂,随时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D124次列车长胡慧敏说。为了做好此次11名小旅客出行顺利,她不但提前组织班组乘务人员将小旅客接到列车上,妥善安顿,重点照顾,还联系了吉林站提供绿色出站服务,全力以赴为游客们提供温馨旅程。(潘洁)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