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持续汇聚振兴突破力量 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开辟吉林事业发展新天地

2024年01月06日08:45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1月5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吉林省贯彻落实举措。景俊海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汇聚振兴突破力量,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开辟吉林事业发展新天地。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省政协主席朱国贤出席会议。

景俊海指出,这次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从严从实,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为全党作出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既为全党同志上了一堂直抵灵魂深处的党课,又为我们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团结统一、凝聚力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赶考的状态勤学政治课、苦练政治功、答好政治卷。二要学思践悟筑信仰,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持续悟原理、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不断完善“总施工图”“分施工图”“回头看”机制,以“五化”闭环工作法细化量化、抓好落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生动实践。三要心无旁骛谋发展,树牢正确政绩观,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深入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培育“四大集群”、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千方百计抓机遇、汇资源、引企业、聚人才、落项目,着力打造具有吉林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体系和高品质生活体系,加快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四要持之以恒践宗旨,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带头走好群众路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扎实开展“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系列调研活动,用心用情用力把涉及群众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全面从严抓党建,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落实好吉林省为基层减负“三减一规范”制度措施,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

景俊海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新征程对外工作面临的国际环境和肩负的历史使命,全面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对外工作,为我们做好地方外事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学细悟笃行,坚决落实到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在深思深悟中坚定信心,在对标对表中把牢方向,在活学活用中提升能力,不断开创吉林省外事工作新局面。要充分发挥地方优势,着眼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聚焦提升我国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扎实做好党和国家交办的要事和以一域促全局的大事,主动开展面向东北亚国家的交流合作,更好服务党和国家重大对外战略实施。要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持续深化“五个合作”,不断提升互联互通水平和开放平台能级,为全面振兴率先突破聚势赋能。要切实强化底线思维,扎实筑牢吉林外事安全防线。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完善外事工作体制机制,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对外工作队伍。

省级现职党员领导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黄鹭)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