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吉林省: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和高品质生活体系

2024年01月06日08:41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1月5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精神以及中组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会和中央信访联席会议专项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审议通过关于召开省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要深学细悟习近平主席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精神,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以创业奋斗、“就”在吉林的昂扬姿态,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大力培育“四大集群”、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巩固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有效增进民生福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和高品质生活体系,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抓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贯彻执行。各级纪委监委要把学习贯彻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巡视巡察和派驻监督范围,对违反党纪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切实维护纪律严肃性。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学深学透,做到遵纪守法、担当尽责。

会议指出,要把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全面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严守党的外事纪律,牢牢把握外事工作正确方向。要对标修订完善吉林省相关规章制度,提升外事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立足地方外事工作职能,深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

会议强调,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事关农业农村现代化,事关广大农民福祉,事关党的执政根基。要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深化乡村振兴专题培训,持续提升农村党员干部素质能力。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落实“四下基层”制度,抓好乡镇党委和村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水平,更好地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打造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善治乡村。要派强用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大力推进吉人回乡,切实以人兴促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信访联席会议专项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依法治访,扎实推进预防、受理、办理、监督追责、维护秩序全链条法治化建设,让群众的每一项诉求都有人办理、都依法推进,确保权责明、底数清、依法办、秩序好、群众满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黄鹭 王艺博)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