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能建松原氢能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

2023年09月27日08:11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能建松原氢能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

  9月26日,中能建松原氢能产业园(绿色氢氨醇一体化)项目正式开工。省委书记景俊海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讲话。

  中能建松原氢能产业园(绿色氢氨醇一体化)项目总投资296亿元,建成后预计年产60万吨绿色合成氨和6万吨绿色甲醇,同时配套建设3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年产50台套碱性电解水装备生产线、4座综合加能站。景俊海、胡玉亭实地察看项目规划、施工准备等情况,详细了解运营模式。得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清洁能源90%以上就地消纳,景俊海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加快发展清洁能源,持续推进就地消纳,构建绿色产业生态体系,是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吉林力量的重要举措。松原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我省新能源资源优势,加快促进产业绿色转型,坚持绿电、绿氢、绿氨、绿醇一体化全链条发展,形成完整的制、储、运、加、消、研体系,推动“氢动吉林”行动取得扎实成效,全力抢占氢能产业发展新赛道。希望中能建集团进一步加强与吉林合作,持续深耕吉林新能源产业,投资布局更多优质项目,携手推动吉林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

  胡玉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项目开工表示祝贺。他说,中能建松原氢能产业园项目,是我省践行“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打造“中国北方氢谷”的重大项目。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把发展氢能产业作为推动能源结构转型、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大力推进能源产业“源网荷储”一体化协调发展。要以“氢动吉林”行动为抓手,加快推动我省资源优势转化为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优势。要聚焦“制储运用研”各环节,布局“绿电+增量配电网+绿氢+绿氨+绿醇”全产业链,建设全域国家级新能源与氢能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聚焦氢气制取储运、燃料电池、关键零部件等,加大应用技术研发,大力开拓一批应用新场景。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做好项目审批、资金、用地保障等要素配置,推动项目快建设、早投产、早达效。希望广大建设者发扬工匠精神,打造示范工程、安全工程、标杆工程。希望中能建深耕吉林、投资吉林,拓展合作领域,抢占氢能产业新赛道。

  活动中,松原市委书记李晓杰汇报项目开工情况。中能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首席信息官吴云致辞。

  省领导蔡东、李伟,省政府秘书长刘化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黄鹭 于小博)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