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人民视频 | 长春市九台区中医院新院正式落成运营

2023年09月26日15:0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全力优化医院设施布局,改进医疗服务流程,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体验,长春市九台区于2020年8月实施中医院异地新建工程,目前项目已如期落成并投入使用。26日,九台区中医院新院落成,这是九台区中医院发展史上的一座新的里程碑,标志着区中医院向自动化、现代化方面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九台区中医院作为公立医疗机构,承担着全区百姓的医疗救治职责。落成后的中医院新院,占地面积5.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开放病床450张,涵盖11大科系、12大疗区。医院坚持以病人为中心,设计理念先进,功能配置齐全,充分体现出现代化医院的气息。

“我们在智慧化医院建设上进行了顶层设计,智能化轨道物流传输系统、信息化云平台、智慧化药房、儿科一站式服务、中医特色康复理疗体系建设等都是我们的亮点工程,同时我们引进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筛查、肺结节智能筛查项目,填补了九台糖尿病患者全流程管理、肺结节早期筛查的空白。”九台区中医院党总支书记戢守琴介绍,中医院新院可实现预约挂号、自助缴费查询、智能叫号、诊间缴费,为患者提供全新的就医体验。

近年来,九台区中医院紧跟发展形势,狠抓医疗队伍和医疗设施建设,在配强技术力量、改善硬件设施、优化服务态度、提高医疗水平等方面,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下一步,九台区中医院将以此为契机,突出中医特色,加强内涵建设,发展重点专科,提高中医药服务水平,促进中医药理论和实践的发展,精心打造九台中医品牌,真正使中医院成为九台区中医药医疗、预防、保健、教学的业务指导中心,努力推进全区卫生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责编:李成伟、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