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蛟河市:赛出一流营商环境

2023年08月23日15:22 |
小字号

在打造高效便利的一流政务环境上,蛟河市围绕“管、服、提”字,实施了优化营商环境“赛马”工作机制,全市政务服务能力水平得到整体提升。

抓牢“管”字,打造透明执法环境。统筹推进行政执法备案改革,实现25个执法部门100%覆盖、528个执法人员账号100%开通、587项行政检查执法事项100%认领、2454条行政检查执法信息100%备案上传的新突破。坚持“以督促改”,制定了《蛟河市行政检查执法备案智能管理改革督查二十条》,开展了督查2次,查处相关问题6条,倒逼行政检查执法人员规范执法,让企业感受到改革有力度、执法有温度。

抓好“服”字,建设便利政务环境。深入落实进驻政务服务中心事项负面清单制度,目前,1534项政务服务事项已纳入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进驻事项占比96.59%,超过95%目标,实现政务服务“只进一扇门”。深化政务服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目前,“无差别”综合窗口进驻率占进厅事项总量的72.5%,老年优待证、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补证换证等1113项政务服务事项可通过“无差别”综合窗口实现“一站式”办理。全域推行新版全流程审批系统,经过两年运行,目前已有31个部门1113项事项应用新版全流程审批系统办理业务,其中,313项事项已延伸至乡镇受理、336项市级事项延伸至城区街道受理,今年以来,全市通过新版全流程审批系统共计受理业务11526件,实现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

抓紧“提”字,营造高效审批环境。全面运行工程建设项目并联申报、并联审批模式,将由原来的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发改局、政务服务局分别收件受理,转变为现在的“统一收件、同时受理、并联审批”的新模式。实行竣工联合验收机制,今年以来,对蛟河市中医院医疗业务用房建设项目等项目开展竣工联合验收。“一张表单、一套材料、一次申请”,通过并联审批、联合验收,蛟河市工程建设项目已经驶入“快车道”。(曹丹)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