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延吉:完善“网红店”周边设施 为游客带来舒适体验

2023年04月28日11:06 |
小字号

为全面保障延吉市“网红打卡地”路段基础设施规范有序,4月24日至28日,延吉市住建局成立4个工作小组,针对全市“网红店”前路面情况开展全面检查,对30家网红店铺周边路面进行改造升级,进一步提高来延游客的舒适感体验。

4月27日,在位于延吉市局子街与军民路交汇处的店附近看到,一台挖掘机正在对店铺西侧两栋楼宇间的空地进行翻整,两名工作人员手拿刷子,蘸取墙漆,将斑驳的外墙面粉刷一新。据延吉市住建局城市建设科科长蔡光介绍,该闲置空地面积约470平方米,此前一直被建筑围挡围住。为提升城市颜值,延吉市通过开展拆围建绿工程,在该空地铺设草坪,点植乔木水曲柳、五角枫,搭配亚乔木丛生茶条槭、大叶丁香,增添花灌木连翘球、榆叶梅球、小叶丁香球等植物共计70株,形成小型街角花园,增添城市色彩。

据悉,此次工程是继延边大学“网红墙”全新升级改造后,将体贴周到的服务进一步细致化的又一举措,让来延游客真切感受到延吉的城市温度和美好形象。截至目前,延吉市住建局完成道路抹灰186处,边石修补148处,破损人行道大理石更换181块,外墙油漆粉刷70平方米,更换破损井盖20个,对相关店铺周边空地平整场地235平方米,种植树木70株,全部工程于4月28日结束。

(责编:姜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