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吉林省残联启动二〇二三年“书香吉林 阅读有我”系列活动

2023年04月24日08:41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奋进新征程 逐梦新时代

  为努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和时代风尚,进一步满足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由省残联主办,省全民阅读协会省残联分会、省残疾人文联、省残疾人中等职业学校承办的“奋进新征程 逐梦新时代”——2023年“书香吉林 阅读有我”活动启动仪式,4月23日在省残疾人中等职业学校举办。

  活动中,省作家协会会员残疾人作家单海建、长春大学特教学院残疾人大学生、省残疾人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和学生分别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分享了各自的读书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把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在阅读中汲取文化养分和精神力量,在阅读中遇见更好的自己,走进更广阔的天地。

  随后,大家观看了中国传媒大学“光明影院”项目团队新制作的无障碍电影《流浪地球》。影片中牺牲小我、成就大我、面对困难,锲而不舍的精神,深深感染和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

  本年度“书香吉林 阅读有我”活动将持续至7月下旬,同时也拉开了吉林省2023年残疾人文化周的帷幕。活动期间,全省各级残联将通过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会、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助残服务、送文化进基层等活动,多角度搭建残疾人文化服务平台,为残疾人更广泛地参与社会、贡献社会创造条件。(记者王超)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