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吉林省首届大学生读书节活动启动

2023年04月23日08:21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阅读中华 悦动青春

  4月22日,由省教育厅主办、长春中医药大学承办的“阅读中华 悦动青春”吉林省首届大学生读书节活动启动,正式向全省青年大学生发出爱读书、好读书、善读书的号召。

  读书节在学生们一段气势恢宏的《黄帝内经》诵读中拉开帷幕。随后,10本“吉林省2022年最受大学生喜爱的图书”揭晓,54本“高校党委书记、校长荐书”书目发布。在“吉林省高校最美阅读空间”展示环节后,来自东北师范大学、长春师范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的3位“讲书人”还分别讲述了《人间词话》《平凡的世界》《老人与海》等作品带给他们的震撼与感动。此外,来自吉林建筑科技学院、吉林艺术学院的两位“最美朗读者”为现场观众朗诵了《美的历程》等书目的片段。一项项展示和展演内容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开幕式结束后,“品读经典”大讲堂还为师生们举办了一场国学讲座。

  本届读书节是全省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部署,也是我省教育系统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育人质量水平的重要举措。据介绍,省首届大学生读书节将持续至今年10月。这期间,全省各高校将按照读书节活动方案继续举行不同形式的读书活动,着力打造书香校园。(记者张鹤)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