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办实事丨路边随意停车危险!吉林通化温度与力度并行 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2023年04月20日08:3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4月20日电 (王海跃)随着经济快速发展,机动车数量与日俱增,很多城市在路边规划停车位,保障民生需求。但如果随意在没有规划停车位的路边停车,则容易造成安全隐患。日前,吉林通化网友在“领导留言板”给通化市委书记留言,反映路边随意停车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修正大桥江南方向一下桥,路边停了很多车辆,行车存在安全隐患,望领导帮助解决。”网友在留言中写道。

“领导留言板”截图。

民生事,无小事。收到留言后,通化市委书记孙简第一时间了解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听民意、摸实情、找问题、谋对策,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化市委办公室立即协调通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实地踏查,掌握实际情况,落实具体措施,彻底解决问题。

“领导留言板”截图。

“经过了解我们发现,这个路段附近新建小区较多,这些小区居民目前正处在房屋装修阶段,导致附近人员、车辆较多。”为了确保群众行车安全,让执法有力度,也有温度,通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排1辆警车和2名警力,每天6时至21时对此路段开展不间断巡逻,采取“警示在先、劝导为主、抓拍为辅、违停清理”的方式迅速开展违停整治。并第一时间发布该路段禁停通告。

截至3月28日,此路段已安装禁停标志牌7块,电子监控设备2套。并于3月29日面向社会发布违法停车监控抓拍通告,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期结束后,该路段依法实施抓拍。

通化市交警支队多措并举护航群众出行安全。如今,网友反映的问题解决得怎么样了?安全隐患彻底消除了吗?人民网吉林频道对此事件进行了回访。

问题改善前后该路段停车情况对比图。(通化市委办公室供图)

通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共告知违停车主60余人。在相关部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该路段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有效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此外,通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完善了严格执法、维护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的措施,以保障各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为群众营造平安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

“领导留言板”截图。

“感谢孙简书记及时为民排忧解难。市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工作态度特别认真,为了我的问题多次和我联系回访,令我十分感动,现在我反映的问题已经得到了及时彻底解决。再次感谢孙简书记,您实实在在把我们百姓的小事放在心里,我们为有您这样的好书记感到骄傲,希望通化越来越好。”问题得到解决,出行安全得到保障,网友在“领导留言板”点了赞。

聚焦民生办实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您有什么急难愁盼,也来找领导说一说吧!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