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召开创建双拥模范城(县)考核暨双拥工作业务培训会

2023年04月06日09:21 |
小字号

3月31日至4日1日,吉林省创建双拥模范城(县)考核暨双拥工作业务培训会在长春市召开。吉林省双拥办副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王继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吉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大校副主任兼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刘伟出席会议,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于明进行授课辅导。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以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振奋精神,创新工作思路,落实创建任务,全面掀起创建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县)的工作热潮。

会议强调,双拥模范城不仅是一项崇高的政治荣誉,也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更是军政军民团结、社会和谐进步的靓丽名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清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紧盯目标,把握重点,积极作为,把环境氛围营造起来,查摆整改行动起来,政策制度落实起来,创建水平提升起来,共建活动开展起来。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创建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要求,本届考评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各地一定要重视再重视,抓紧再抓紧,细致再细致,以更加饱满热情、更加务实作风、更加有力举措,扎实推进创建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同时,各地要积极申报参评,踊跃参与进来。

会上,对创建双拥模范城(县)细则和考评标准进行了解读,长春市、通化市、白城市、梅河口市、延吉市介绍了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经验,展评了延吉市、柳河县的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资料。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围绕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进行了座谈研讨。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双拥办副主任、负责双拥工作的处(科)长,各县(市、区)双拥办主任、副主任、负责双拥工作的相关人员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