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货车司机雪夜赶路遇难题 敦化民警倾情送温暖

2022年11月27日17:51 |
小字号

11月26日,敦化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成功帮助一名外地货车司机。当日20时许,一名外地货车司机驾车从敦化大蒲柴河镇前往黑龙省鸡西市,途径鹤大高速省界位置时发生意外导致车辆侧翻,因雨雪天气影响,救援车辆暂未赶到。吉林敖东运输物资车辆驾驶员在路途上见此情景,毫不犹豫伸出援助之手,让该司机搭乘其车辆,于当晚23时许到达敦化高速东口寻求民警帮助。

到达敦化高速东口时,敦化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执勤民警赶紧上前了解情况,因发生交通意外,加上降雪低温等多种因素影响,司机情绪焦急,身体也出现低血糖症状。民警一面安抚着司机情绪,一面严格完成“落地即检”和酒精消毒环节并拿来热饮、面包等食品,让司机补充体能。同时,民警将此情况报告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协调宾馆安排入住,并联系到其家属。27日中午,巡特警大队安排民警将该司机送到敦化高速东口,由亲属接回。

风雪虽寒,人心却暖。风雪中无怨无悔坚守的“雪警”,默默地守护着人民的平安,让这个雪天,展现出不一样的“温暖”。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