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柳河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搭建青年员工成长平台

2022年09月19日13:4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柳河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为青年员工搭建成长平台,激发青年员工潜能,推动员工队伍建设,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强本固基。

全力培养增技能。为新入企职工上好入职的“第一课”。结合实际,制定培训计划,对新入企职工开展安全、廉政和公司相关规章制度培训。弘扬“工匠精神”,做好“传帮带”工作,通过“一对一、一对多”的形式双向选择并签署师徒协议,组织3名老员工与4名新员工签订“师带徒”合同,钻研新技术、新工艺,为新员工尽快融入岗位、提升综合业务技能提供条件。同时,积极开展心理健康辅导,积极引导加入各类兴趣小组,引导新员工树立理想、坚定信念,增强青年员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力管理促成才。实施青年员工积分管理机制,将青年员工的个人成长、工作经历等情况通过积分制管理实现量化计算,细化成长目标,帮助青年员工不断提升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助力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全力创新出佳绩。鼓励员工打破传统的思维方式,在技术和科技创新及QC小组工作开展中为青年员工提供更大的展示平台,给予大量人力物力支持。目前该公司青创团队已拥有QC活动成果4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其中《提高配电线路拉线一次制作合格率》在全国电力行业1202项QC成果中以总成绩第一名的好成绩荣获特等奖。

该公司将持续完善青年员工成长管理机制,拓宽青年人才能力展示的平台,充分激发青年的创新活力,勉励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李泽雄)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