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磐石市税务局:精细服务为出口企业“添动力”

2022年08月20日11:0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在税务部门细心辅导下,我们今年累计取得120多万的出口退税,每次款项都是在一两天内到账,企业资金压力及时得到缓解,让我们在开拓海外市场时信心更强、底气更足、步子更稳。”谈起出口退税,吉林省广盛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耿海燕感触很深。

坐落在磐石经济开发区的吉林省广盛工艺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专门从事文化创意、工艺美术品等系列文化产品研发、制造及销售。但受疫情及国际形势的影响,企业一度面临回款周期长、资金链紧张的局面。

今年6月,税务总局印发了关于阶段性加快出口退税办理进度的通知。磐石市税务局第一时间向企业推送,并依照分类管理要求,为企业“加速提档”办理出口退税业务,推动退税以更快速度到达企业账户,及时缓解企业资金紧张的难题。

“不仅出口退税,在研发方面我们也得了税收政策的支持。去年,我们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30多万,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叠加后,企业每年能节省一笔不小的资金。” 耿海燕表示,企业将搭乘政策东风,把更多资金投入到新产品、新工艺研发中,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据了解,为帮助出口企业减轻负担,磐石市税务局严格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便利出口退税办理促进外贸平稳发展有关事项的公告》,全面推行“容缺办理”和“非接触式”服务,并安排专人在受理、审核、核准等各业务环节实行全程跟进,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磐石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精细服务上继续加码加力,及时解决出口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以更优的服务举措确保各项政策红利兑现到位,切实为企业“扬帆出海”增添税动力。(张先雷)

(责编:姜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