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实施商标战略再创佳绩 “敦化人参”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核准注册

2022年08月19日09:18 |
小字号

8月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注册“敦化人参”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敦化市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增加至2件。

多年来,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优势,以实施商标战略为抓手,大力推进发展传统特色地方名优产品,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全市商标注册总量6838件,其中,中国驰名商标5件,吉林省著名商标48件,州知名商标68件,“敦化小粒黄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件。

为促进全市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培育工作尽快取得新成效,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培育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推进会,制定 “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发展规划”, 2020年以来,全程介入服务,积极指导敦化市人参产业协会申报“敦化人参”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经历申请、补正、被驳回、再次申请、再次补正的历程,最终于今年8月7日核准注册。

据统计分析,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后产品价格平均增高50.11%,目前,敦化人参生产面积15946亩,占全省的16.6%,全州的44%,鲜参年产量6464吨,产值3.41亿元。“敦化人参”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成功注册,对于推动全市人参产业的发展,对于增加社会就业、促进农业增效、增加农民收入等起到了助推的作用。(赵霁玮)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