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落地多项集采药品医用耗材

2022年08月15日09:10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长春落地多项集采药品医用耗材

记者从长春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从8月起,长春市以全市公立医疗机构为带量采购主体,正式执行“八省二区”第三批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和京津冀“3+N”联盟骨科创伤类医用耗材中选结果;并对国家组织第二批、第四批药品集中采购进行续约,全力推动国家和省际联盟集采产品落地使用。

省际联盟带量采购作为国家集采的有益补充,为长春市广大患者带来了更多优惠。本次“八省二区”联盟集采药品共有17个品种23个品规中选,平均降幅为54.76%,预计每年至少为省城百姓节省529万元。

从治疗类别看,本次集采以全身用抗感染药物、消化系统及代谢药、心血管系统药物为主。其中,5款全身用抗感染药物:头孢噻肟钠、头孢唑肟钠注射剂、奥硝唑氯化钠注射剂、克林霉素注射剂、头孢哌酮注射剂;3款消化系统及代谢药:骨化三醇软胶囊、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烟酰胺注射液都是销量和金额较高、临床常用的“大品种”。京津冀“3+N”联盟骨科创伤类医用耗材带量联动采购共有89家企业的20858件产品中选,平均降价83.48%。骨科创伤类医用耗材价格大幅降低,大幅减轻了患者就医负担,免去了老百姓在寻医过程中“不敢治”的后顾之忧。

国家组织的第二批、第四批药品集中采购续约,本次共有73个品规继续执行。其中包括的高血压、糖尿病等重大慢性病用药,以及价格比较昂贵的抗肿瘤和罕见病用药,长春市参保群众可在各公立医院继续购买。(记者何泽溟)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