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千名青少年和“五老”云游红色基地学党史

2022年07月01日08:3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西柏坡纪念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中国共产党在长春第一个通讯站旧址、长春南大营旧址陈列馆……6月30日,长春市近千名青少年和“五老”一起在线上“云游”了红色基地,追忆峥嵘岁月,追寻先辈足迹,直观立体地感受红色文化,在党史学习中启迪智慧、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生日,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当日,长春市关工委联合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启动了长春市“青少年党史学习月”暨“游基地、学党史”活动,这也标志着长春市“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掀起了一个新的高潮。

今年以来,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为主题,长春市各级关工委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特别是充分发挥“五老”的优势作用,通过线上家长学校、云课堂、微信群、美篇小视频、APP小程序等方式,创新宣讲方式方法,增强了网上教育的吸引力、参与度,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长春市“青少年党史学习月”暨“游基地、学党史”活动启动后,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关工委和教育基地联动、“五老”与青少年联动等方式,在全市青少年中广泛开展浸入式、体验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其主要内容,一是“青少年游基地、学党史”活动。依托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网络地图小程序、吉林省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长春市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吉林省少先队社会实践地图等,积极组织引导青少年浏览电子地图,用党的历史熏陶青少年,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青少年,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青少年。二是“老少同讲在身边”活动。发动“五老”宣讲团、红领巾宣讲团等力量,依托教育基地和实践阵地,面向青少年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宣讲活动,讲述党的发展历程,传递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从而带动家庭和社会共同参与。三是“老少同台诵经典”青少年朗诵活动。采用“五老”与青少年同台朗诵的形式,根据基地背景,选取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弘扬英雄模范精神等主题,开展老少同台讲好中国故事等。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