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全力推动全省工业实现正增长 为全省稳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2022年06月14日08:36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力推动全省工业实现正增长 为全省稳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6月13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工业领域“奋战一百天 打赢三季度”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在全省工业领域开展百日奋战攻坚行动,全力推动全省工业实现正增长,为全省稳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韩俊强调,工业是经济发展的“稳定器”。当前,工业加快恢复,呈现止跌筑底、逐步回升的良好势头,要以超常规举措实施“奋战一百天 打赢三季度”行动,为全省稳经济增长作出“工业贡献”。一要以必胜的信心冲刺攻坚目标。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工作摆位,把稳工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扣目标任务,推动工业企业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全力释放产能,争分夺秒把损失抢回来。二要以重点企业保增量。全力支持重点企业,协同带动上下游企业发展。一汽是全省经济的“压舱石”,要集中力量资源,不遗余力支持一汽大干快上,坚决完成年度经营目标。推动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吉化120万吨乙烯转型升级、吉林碳谷15万吨碳纤维原丝等重大项目再提速。解决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和技术人才短缺等问题。多措并举做好电煤保供稳价,加快“绿电”园区建设,支持自带负荷绿电项目。细化实化各项金融政策,加大融资担保支持力度。三要以助企纾困遏减量。推动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第一时间落地,让企业早受益。“一企一策”主动送服务上门,支持困难企业加快恢复生产,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全面兑现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各项政策红利,进一步加大培育力度。四要以稳定产业链供应链防变量。发挥好链主企业、重点企业牵引作用,依托“链长制”工作体系,用好协调联动机制,分级分类破解产业链的堵点、难点、断点。做好保通保畅工作,打通主动脉、畅通微循环。着力引进一批延链、补链、强链的大项目、好项目,提升全产业链发展水平。五要以落实为企业办实事清单优服务。用好服务企业大调研成果,层层落实为企业办实事清单作出的承诺,把服务办到企业心坎上。坚持面上解决和个案协调相结合,实行定人、定责、定时限,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一对一”解决审批、用工、原材料、资金、市场等难题,提升服务质效。六要以强有力的工作机制推动落地见效。强化组织领导,组建工作专班,建立省领导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制度,加强调度督导,用心用力用情服务企业。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做法,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浓厚氛围。

  吴靖平主持会议。王子联、邱现东、安桂武参加会议。(记者于小博)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