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市中小学幼儿园全员复学复课

2022年06月10日17:12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10日,伴着明媚的朝阳,长春市中小学及幼儿园各年级共计93.27万学生返校复课。沉寂许久的校园又闻琅琅书声。

为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长春市赫行实验学校在复学前多次组织各班组开展防疫技能培训演练。学校成立复学防疫工作专班,全方位协调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学后,全校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实行定点定位管理,以班级为最小单元,每位学生佩戴不同编号的胸卡。不同年级学生在固定区域单向就餐流动、错时上、放学。班主任坐班管理,志愿服务岗走廊办公,监管领导楼层巡视,形成了精细化的管理机制。

长春市第一〇八学校特意在操场周边安装了室外洗手池。“这样做既保证校内清洁设施充足,也方便学生运动后隔位洗手,避免在室内洗手间聚集。”副校长刘广茹说。

复课第一天,长春市明德小学精心筹备了“开学第一课”,由学生和老师协同展示过去近3个月线上教学的成果,共同观看防疫应急演练宣传片,组织防疫知识趣味问答等活动,引导学生树牢家国情怀,培育崇尚科学、崇尚英雄、尊重自然、珍爱生命、担当责任的优秀品质。(记者李文瑶)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