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净月高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开展防汛抗旱业务培训

2022年06月10日17:1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防汛抗旱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近日,净月高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防汛抗旱工作人员参加防汛抗旱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水利部松辽水利委员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级水利专家高铁红到场授课。先后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防汛工作基础知识、防汛工作主要内容、巡堤查险基本技能及基层防汛抗旱体系长效化管理等内容,从不同的层次、不同的角度,结合具体案例,对如何做好基层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生动讲解。

培训结合实例对灾害的起因、发展过程及人员伤亡情况进行了简述,特别介绍了在突发灾害面前,及时启动预案、应急响应、要做好信息通讯保障的重要性,重点介绍了暴雨灾害的应对方案。

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对防汛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