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引金融活水为企业“解渴”

长春新区举办金融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融资对接会

2022年06月10日09:5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日前,长春新区金融办联合国开行吉林省分行、吉林股交所、东北证券等金融机构共同举办长春新区金融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行动暨服务企业月融资对接会,进一步加大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帮助受疫情影响企业纾困解难,为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保障。

资金是企业运行的“血脉”。把金融“及时雨”下透、下到位,是长春新区保障企业资金链畅通的关键之举。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举办的方式,吉林派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小白智能科技(长春)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代表参与了现场交流,吉林省黑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长春市高新东卓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等87户企业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参加了线上对接。会上,新区金融办向企业解读了省、市支持市场主体纾困的各项金融政策,介绍了新区支持企业的相关举措。国开行吉林省分行向企业详细解读了国开行支持产业发展及科技创新领域信贷产品、申请条件和申请材料清单。吉林股交所和东北证券分别介绍了区域股权市场融资业务情况和“北交所”上市路径及政策,从资本市场规划和运营角度为企业融资提供了新的思路。参会企业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既掌握了省、市各项金融支持政策,又收获了综合性融资解决方案,对疫情后加快达产达效增添了信心。

“这次专场对接会收获满满,银行通过宣讲答疑,让企业清楚了解支小再贷款普惠金融政策及金融产品。”对接会上,吉林派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平时忙于生产经营,对一些融资惠企政策了解不多,不清楚如何办理,这样的对接会真是帮了企业大忙。

金融“血脉”的通畅,关系着企业复工复产、稳工稳产的顺利推进。连日来,长春新区积极应对,优化服务,精准纾困,在搭建融资对接机制、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推出创新金融产品等方面推出了4项务实举措。累计向区内6000余家批零住餐等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推送18种复工金融产品;组织6场融资对接会,帮助北湖吾悦广场、九州通等155户企业完成对接;同时,充分发挥长春新区风险补偿金分险作用,积极协调市担保、吉林银行创新建立支持复产复工专项贷款产品;加快推动海普润斯、长光卫星等企业上市步伐,力争在三季度完成上市辅导和申报工作。

一池活水引春来,长春新区将把助企融资服务贯穿于“服务企业月”和全年工作中,持续关注各类市场主体的资金需求,以实际行动和务实举措为企业提供坚强的金融服务,突出抓好资金供给、难点破解、成本压降、质效提升等方面工作,及时开展融资对接、跟踪和政策兑现工作,提供个性化、精准化和专业化的金融服务,助力新区企业加快发展。

(责编:姜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