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万春江到吉林市调研

2022年05月30日08:37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要求,5月26日,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万春江带工作组到吉林市调研,了解疫情缓解后退役军人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检查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走访退役军人创办企业,慰问参与疫情防控退役军人志愿者团队。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万春江在吉林市调研座谈会上讲话。

万春江带工作组走访了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吉林市意禾田生态家庭农场有限公司、吉林市二二二天年健康体检中心,听取企业运行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介绍,了解疫情对企业产生的影响。他充分肯定退役军人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创业精神,鼓励退役军人创业者保持军人本色,做大做强企业,带动更多的退役军人实现就业创业。他表示,各级退役军人工作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退役军人创办企业的联系对接,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创造良好发展条件,让广大退役军人创办企业为吉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万春江带工作组走访吉林市退役军人创办企业意禾田生态家庭农场有限公司。

万春江与参加此次疫情防控的吉林市老兵志愿服务队、蓝天救援队、泷鑫电气公司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并赠送慰问金。他充分肯定退役军人志愿者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在疫情防控攻坚关键的时刻,积极响应倡议,发挥特长优势,用实际行动诠释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优秀精神品质和“若有战,召必回”的使命职责担当,是广大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学习的榜样。他希望,退役军人志愿者要保持荣誉、弘扬正气,继续发挥特殊作用。各级退役军人工作部门对退役军人志愿者志愿服务要给予最大的帮助和支持,激发更多的退役军人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重要作用。

万春江与参加吉林市疫情防控的退役军人志愿者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万春江一行实地检查昌邑区莲花街道、文庙街道天胜社区和丰满区泰山街道天山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机构建设和服务保障运行情况,听取工作人员情况介绍,查阅相关档案资料,了解退役军人信息采集、扶持就业创业、组织志愿服务、开展困难帮扶和优待证申领发放等工作运行情况。

万春江实地检查吉林市街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开展情况。

万春江在吉林市丰满区泰山街道天山社区与参加革命战争老兵亲切交谈。

万春江检查了吉林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听取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情况汇报。他认为,吉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思路任务明确清晰,工作举措创新务实,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基础建设扎实有力,参与疫情防控任务成绩突出。对于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1123”退役军人工作思路,全面抢抓工作进度,对标对表、科学统筹,确保各项年度工作任务按时间节点顺利完成。要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加强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深入摸清退役军人工作底数,分类掌握退役军人困难帮扶、就业创业、权益维护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实施一体化、精准化、专业化服务保障。要全面推进重点工作,有力推动优待证申领发放,扎实开展“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多形式抓好创业就业工作,加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体系建设,组织开展多领域、多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把握当前形势,精准分析存在问题,有效应对疫情对退役军人工作带来的影响,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吉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林海峰,吉林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福亮、吉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梁荣罡参加调研。(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