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汪清县医疗保障面向社会选聘10名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

2022年05月27日08:4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保障医疗保障基金安全,加大对欺诈骗保行为的打击力度,鼓励社会各界参与医疗保障基金监督工作,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日前,汪清县医疗保障局面向社会公开聘请社会监督员。

该局通过实行聘任制,由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群众等人员中选聘10人。凡自愿成为汪清县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的人士,须填写《汪清县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报名表》,经汪清县医疗保障局集体审定后颁发聘书。社会监督员要履行举报欺诈骗保行为、政策宣传、社会监督、收集民意等职责。

有意报名者,可登录汪清医保微信公众号下载、填写《汪清县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报名登记表》,送至新政务大厅医疗保障局713室。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6月15日。

据了解,报名者要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诚实守信,公道正派。要热心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工作,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观察分析问题的能力。要坚持原则,公正廉洁,实事求是,了解社情民意,有一定的工作能力。要自愿接受医疗保障部门指导,自愿参加医疗保障基金监督工作,具备与履行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工作职责相适应的时间、精力和健康状况等条件,年龄应在18至65周岁。有医保、医药、IT、统计、法律、财务、行政管理等相关专业背景或工作经验者予以优先考虑。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