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临江市税务局:确保留抵退税 “稳”“准”落袋

2022年05月25日10:0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风险点全部排除,信息审核通过,可以退了!”一笔184万元的税款将很快抵达企业账户,为企业送去资金“活水”。

近期,白山市多个地区疫情多点散发,而此时也正是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实施的关键阶段。临江市税务局一手抓抗疫、一手保退税,在全市静默期间,紧急调整防疫志愿者队伍,将退税减税办成员调整到同一批次,利用疫情防控的轮休时间,发挥团队协同作战优势,集中研讨攻坚,进一步明确受理、审核、核准等各个环节的流程和责任,确保退税资金精准落袋。

华能临江聚宝水电有限公司是一家水电、光伏发电的开发及运营企业,企业的账目核算在长春市,退税申报在临江市。静默期间,电力的保供尤其重要,如何有效排除各类涉税风险点、确保及时完成退税、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成为摆在当前最需解决的问题。在企业的积极配合下,审核团队依法获得了企业的各项财务数据,一方面加班加点为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申请,另一方面,梳理出风险点,整理应对指南,加强受理审核,顺利为企业办理了退税。随后,第一时间协调人民银行,确保184万元的退税资金及时到达企业账户。

“我们依托税收大数据把好‘审核关’、织密‘防护网’,既要确保政策落得‘稳’,又要确保退税退得‘准’,保证政策效应精准释放。”临江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田志刚说。(卢俊伊 李英慧)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