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汪清县林业局全面推进东北虎豹宣传保护活动

2022年05月25日09:2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汪清县林业局联合汪清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汪清县复兴镇人民政府以小范围的宣传方式到虎豹经常出没的复兴镇六道村和道芬村开展了野生动物保护和防范人与野生动物冲突宣传工作。

在六道村和道芬村,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了印有如何保护野生动物的宣传单并呼吁村民如遇到突发情况要及时上报,村委会要定期不定期以大喇叭、微信群等方式播放和宣传保护野生动物音频和视频。

通过此次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保护野生动物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为守好生态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汪清县局充分利用天地空一体化监测系统多次识别到虎、豹等野生动物频繁活动区域,研判其活动范围及行动轨迹并及时发布安全预警信息。在主要入山口和村屯、林缘地带设立了100多个警示牌,使野生动物保护和防范人与野生动物冲突工作家喻户晓,为进一步提高职工的安全,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汪清县局为巡护员配备鞭炮、火焰弹、高音喇叭、电棍等防护设备。并严格要求入山作业和巡护人员不得低于3人同行,巡护时必须佩戴防护设备,严禁独自野外作业和巡护。通过发布和执行,有效地防范了人与野生动物冲突事件的发生,增强了职工群众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